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溪州新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和美長清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

和美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巾幗紅誦新時代——為新時代的中國朗讀 作者:劉麗 朗讀:劉麗 紅紅旗幟高飄揚 不忘初心跟著黨 紅紅歌聲紅誦讀 錚錚誓言心滾燙 紅紅承諾永奮斗 激情澎湃詩意揚 同奏祖國進行曲 長征永遠在路上 看 巾幗紅誦新時代 巾幗紅誦祖國贊 巾幗紅誦家國情 巾幗紅誦責勇擔 巾幗紅誦中國夢 巾幗紅誦奮向前 巾幗紅誦東方紅 巾幗紅誦紅江山 巾幗紅誦光焰聚 巾幗紅誦理想燃 巾幗紅誦青春耀 巾幗紅誦風采展 巾幗紅誦魚水情 巾幗紅誦感天地 巾幗紅誦颯爽英 巾幗紅誦紅梅贊 巾幗紅誦好公仆 巾幗紅誦基層躬 巾幗紅誦初心行 巾幗紅誦奮開拓 巾幗紅誦壯歌麗 巾幗紅誦精神傳 巾幗紅誦向前進 巾幗紅誦再長征 巾幗紅誦民族魂 巾幗紅誦家國情 巾幗紅誦和平夢 巾幗紅誦大愛奉 巾幗紅誦詩意濃 巾幗紅誦煥青春 巾幗紅誦自然美 巾幗紅誦綠山水 巾幗紅誦美詩畫 巾幗紅誦歌舞魂 巾幗紅誦愛美家 巾幗紅誦幸福夢 巾幗紅誦春潮涌 巾幗紅誦永奮進 巾幗紅誦赤子心 巾幗紅誦旗更紅 高舉旗幟跟黨走 不忘初心再出發 家國命運血脈連 中華精神永世傳 啊 江河奔流永向前 生生不息正氣歌 唱響時代主旋律 赤誠誦紅新時代 誦紅 誦紅 誦紅 >>>更多美文:朗誦詩歌

我出了一本書,是公家幫我出的,我出力,公家出錢,印1000冊,公家拿走500冊,我分得500冊。這500冊書,放在家里也占地方,就掛到網上去賣。 在當下,最好賣的是房子,最難賣的是書。 本來,我對出書、贈書之類的事,意趣了了。你送人家書,人家不一定需要,所以這500本書,我沒有送人,全放在網上賣。 第一個買我書的是湖北洪湖的讀者,他加我微信好友,早晨起來看到了,下午就去寄快遞,一本書就這樣出發了。 一本書星夜上路,天空有流云,如駱駝,若一人牽著,邁著大步在走路。 我用手機跟蹤這本書的旅蹤,從我所在的城市出發,半夜到省城,后來它又從省城出發,去了武漢,又從武漢到荊州,再從荊州到洪湖。 想象著快遞小哥騎著他的“電驢子”,車子走起來一搖一擺,在一個陽光的午后開始派送,送到另一個人手上,那個人把書夾在包里帶回家,想到時,拿出來翻翻。 洪湖,想到一個很大的湖,有荷花和藕。一葉扁舟,泊在煙波里。我沒去過的地方,我的這本書卻搶先到達了。 一本書跟著快遞去旅行,有些線路頗有意思。鄰近城市的一名老師買了我的書,按我的理解,直接發到就可以了,誰知這本書卻被拉到外面轉了一大圈,先到淮安,然后到鹽城,最后才快馬加鞭,直奔目的地而去。 其實這樣也反映出我所在城市周邊的人文環境與交通地理條件。比如,與我鄰近的小城,說同樣的方言,卻不屬于同一行政區。書先跑到淮安去,與不同方言區的人們說說普通話,然后再去它要去的地方。 有一個朋友,在安徽亳州,他自己出了七本書,也買別人的書。我知道亳州是個古城,他住在古城里,在老巷子里走走,坐在屋檐下讀書,過著恬淡的生活。 一本書到別人手上會經過千山萬水,它就像放出的一匹馬,又像漂出去的一條船,行進在江湖上。 有一本書,在去東北的路上丟了,丟在時間和空間里。就像馬迷了途,找不著去路,也找不著回來的路,不知滯留何處。 我在傍晚的薄暮晚霞中給朋友寄書,對方在某個早晨的天青色里收到,摩挲著這本書,猜想著書里究竟寫了啥? 有個朋友,人在嶺南,也喜歡我的這本書。我給他寄書時,他回了一趟老家。當那本書到達的時候,他正好回到那座城市。這個朋友在離開城市的三四天里,書在路上,翻山越嶺,待他回去,人與書,恰好相遇。 一本書的旅行線路,基本上是按照行政區劃在走,也有抄捷徑的,行走到一個不相干的城市,然后一轉身,朝目的地徑直而去的。比如,一本書要去連云港的贛榆縣,卻中轉到另一個城市,然后徑直去了贛榆,把連云港繞過了。 還有一本書,是到太倉的。先去蘇州才順理成章。它卻一腳到了上海,然后一轉身,到太倉去了,呵呵,它這是要去國際大都市里兜兜風,然后再到江南小城,喝下午茶。 一本書要去的地方,有些地名讓人過目不忘。有一個地方,叫“四灶”,是一個小鎮,距黃海灘涂不遠。古代是煮鹽的地方,可以想到,在古代,這個小鎮有四口大灶在煮鹽,人渺如蟻,滄海桑田。 寶雞鳳翔,關中平原,西鳳酒的產地,讓人想到雞與鳳凰,古有佳人弄玉吹笛,引來知音,乘鳳凰飛翔而去。我沒有去過,當然神往。 一本書,集結我那些誕生于水邊的文字,就這樣在江湖上漂著,喜歡它的人才會買上一本。 書往南方,容易想到青山綠水、古道茶馬、快意人生……書往北方,又會想到大河大山、書劍恩仇、江湖夜雨十年燈……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和美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芬園長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花壇長新冠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員林長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嗅味覺失靈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cm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