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花壇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二林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在祖國大地上,看著一座座矗立險峻的高山,一種感慨萬千之情油然而生,不用說它的雄偉壯觀,把它比作英雄氣概的縮影也嘆為觀止。可是,你知道嗎,在人類身上,有一個部位比山還高,也能讓人們感到比山更偉大,那就是肩膀。 小時候的畫面又浮現在眼前,父親的肩膀扛起了我一幕又一幕的童年記憶。夜晚在大街上,人們都能感受到外面的張燈結彩,熱鬧非凡,我小小的身子卻令我的視線蒙上了一片漆黑,只有人們的腳步在我的眼球里來回晃動,我不停地問自己:這世界精彩嗎?我何時方能長高個子讓自己的心靈真真切切地接觸一回外面的世界呢?我濕潤的眼眶充斥著無情的失落,這時父親把我背在他的肩膀上,說讓我看得更遠。 我坐在父親的肩膀上一聲驚嘆,原來這是一個流光溢彩的世界,人們浩浩蕩蕩地穿梭在敞亮的大道,五光十色的花燈掛滿在樹梢上方,照耀著鼓樂齊鳴的大街。我看到了火樹銀花,絢麗繁華的夜城,激情浩蕩的人們,讓我空乏的心靈得以充分的滿足,父親的肩膀有了眼前的另一個世界,我感到他的肩膀比山還高。父親把我背久了,眼看他體力不支,于是我自愿回到地面,父親卻為此樂此不疲,又讓我感到他的肩膀是多么偉大,竟能堅如磐石。父愛的味道頓時彌漫心間,我童年的世界因父親的肩膀而變得七彩斑斕。 我多年的鄰居是一位年過八旬的婆婆,自從在年輕時和丈夫離異以后,一個人拉扯著三個孩子,為了家庭的生計,她做了五十余年的小商販,靠在街頭售賣著水果掙錢養家。 她身子纖弱,漣漪已然布滿她的臉龐,可她日理萬機,年復一年起早貪黑運來籮筐,肩膀上扛著沉重的扁擔,少的也上六十斤。當今年輕的人們倘若聽到這個敘述,未免會有不解,即便是一個壯漢扛著五十斤的大米也會氣喘如牛,一個耄耋婆婆怎能扛得起莫重的扁擔?回溯老婆婆曾經道過的一句“有希望就沒有困苦,有信念就會有明天”,著實催人奮進,也足以讓人醍醐灌頂。可見,老婆婆的肩膀是多么偉大,扛起了家庭的晴天,照亮了兒女成才的盡頭,使我崇敬萬分。 每當我們打開手機和電視,屏幕里都布滿了林林總總的畫面,能看到壯麗的山河,旖旎的風光,五花八門的優秀影劇,扣人心弦的新聞焦點,這會不由自主讓我們聯想到一種神圣的職業,那就是攝影師。 攝影師是最依仗肩膀的職業,無時無刻都要扛著厚重的攝像機。攝像機如同一塊天然的巨石,扛起它的艱辛毋庸贅言,他們夜以繼日,不遺余力地拍攝下一切有傳播價值的畫面給予觀眾視角,想到這里,我們是否又會深感攝影師的肩膀又是多么偉大,我們之所以能在屏幕前用視覺去陶冶情操,是攝影師用他們肩膀尖端最無私的力量,去譜寫藝術的樂章、捍衛真相的尊嚴、記錄閃爍的瞬間,是圣潔的榮光。 地球的高山是高山,人類的高山是肩膀。人的肩膀能承載文明的使命,能作育幸福的搖籃,能使我們怦然心動!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中國的茶文化歷史悠久,深邃久遠,源遠流長。 很多人都喜歡品茶,大多都是通過品茗來修身養性,陶冶情操,品味人生。 原本不勝喜茶味苦澀的我,在一群茶友的影響下,了解到茶有養胃、養肝,醒腦提神,減肥、養顏、益氣等功效,我現已喜愛上了茶的味道,尤其是品茶時的情趣,通過品茶達到精神層面上的享受。 桌上放著剛泡的茉莉花茶,柔和的燈光下,瓣瓣花茶在水杯中漂浮蕩漾,有的已經舒展,沉到杯底,有的呈慵懶狀,半舒半開,漂浮在杯空中,有的仍然嬌羞含苞未放,懸浮于水面,茶色越來越濃,清香隨著熱氣冉冉升起,彌漫著整個屋子。 品茶間,種種思緒涌于心間,人生不就是像這杯茶嗎?人生浮萍恰似茶,浮浮沉沉展價值,沸水煮泡待清香。人們自從來到這個世界,就注定被紅塵紛擾,從最初的不經人事,到始終為生計奔波,或辛酸勞作、或坎坷磨難、或安逸享受、或人情冷暖,無一不在與人生博弈,或是人生贏家、或是人生棄兒,是否努力、堅定、自信,所有的一切來去,皆與你的抉擇有關。 哪些害怕困苦,畏懼艱難的人,就如我此前因懼苦不喜飲茶,即使知道茶的種種益處,也不愿入口。在苦難面前,停止前行的腳步,站在原地,裹足不前,舉棋不定,沒有勇氣做出正確的決定,這豈非不是懦弱之舉?世間如此這般之人何只一個? 好在,我學習了,成長了,終于體味到了茶的香澤與神韻。 茶葉在生長過程中,吸收養分、水分越多,葉片就潤澤、飽滿。沖泡中,就容易散開,舒展得越開的茶葉,越容易沉下去,香味就散發的越快,香味宜人。相反,則不易散開,總是浮在水面,不易散發出香味。茶葉展開的越多,與水接觸的面越大,越容易沉下,越是卷曲,把自己包裹禁錮起來,越是浮著,搖搖欲墜。 飽滿的高粱穗、谷穗頭總是低著的,不張揚,不浮夸。常言道:滿壺搖不響,半壺響叮當。大地地處低位,卻能包羅萬象,容納萬物。真正有能力的人,行事總是謙虛低調,越是有涵養的人,越是謙遜有禮,有包容寬宥之心。 一款茶,需歷經采青、萎凋、發酵、殺青、揉捻、干燥、精制、加工、包裝等繁雜的辛苦勞作,才能誕生。雖制作繁瑣、艱辛,但終有聞到茶香的喜悅。 人生在世,境遇不一,一世順利平安,屈指可數,大多是順逆交錯。做人做事需像茶一樣,始雖苦澀,終有甘甜,且溫潤養人。有沉有浮,浮躁時,戒驕戒躁。低谷時,冷靜思考,直面困境,不逃避,不懼怕險阻,有沖破阻礙的勇氣。面對挫折,如果一蹶不振,不自信,不會沉下身子去思考問題癥結,沒有勇氣克服困苦,只會人浮于事,做不成事。 人生如茶,只有勇敢嘗試,潛心修煉,才能感受甘甜;只有努力前行,不懼所謂,才能吸取“天地”精華,才有成功的可能。 品了再品,茶味越來越濃,茶香漸漸深入心扉,我深深感到茶的滋味如此美妙,如此意味深長,這不就是生活倩影的濃縮嗎?原來幸福是艱辛之后的平淡,平淡總是那么平實、美幻…… 這份平淡值得擁用。 生活中,茶就是一種實實在在的味道、氣息。品茶是一種生活品質,是一種思緒和情調,是濃淡相宜的心情,是歷經苦澀后的幸福,這想必就是茶的真諦吧! 冬夜里,街道靜寂,街燈依舊,對面樓層隱現著點點燈光。窗面上霜花晶瑩剔透,哈上一口氣,瞬間便融化了,那是我最期待的冬日里最溫暖的畫面。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芬園長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二林長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溪州長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大村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cm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